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美丽彝州、品味永仁”美艺学院校县合作项成果暨2017届毕业作品展开幕

2017年06月06日 08:23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lr

6月5日,由楚雄师范学院、永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校县合作项目“美丽彝州、品味永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县合作项成果暨2017届毕业作品展开幕。我校张劲松书记、李德勇副书记、陆华副校长、李勇副校长、陈颖副校长,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松、永仁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邵永忠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劲松书记为作品展宣布开展。陈颖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的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成果给予了肯定;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松代表代表中共永仁县委、永仁县人民政府向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感谢楚雄师范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师生付出的辛苦努力。王建才教授代表美艺学院致了欢迎词,向来宾介绍了作品展整体情况,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楚雄州文化体育局、楚雄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楚雄州文联、楚雄州美术家协会、楚雄州文产办、楚雄州北浦中学、楚雄彝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永仁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永仁县县文联主席、楚雄诚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学校宣传部、团学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部门的领导。楚雄州电视台、楚雄日报、永仁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作品展。

2017年初,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中共永仁县委宣传部签订“美丽彝州•品味永仁”主题文化创意旅游创作设计研究课题合作协议书。200多名师生们前期多次赴永仁县进行了调研、分析和研究,并在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和严格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的时间,完成了作品的设计、创作和制作。展览作品是美艺学院2017届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雕塑四个专业毕业生中部分同学的800件优秀作品。内容包括中国画、油画、彝族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宣传品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雕塑等。

此次校县合作项目立足于楚雄师院美艺学院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实际,运用我校师生的优秀资源,整合永仁县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彝族文化和特色产品进行设计创作,目的在于为永仁县的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形象设计、特色产品以及彝族文化进行创新、开发和运用。

作品展暨展示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成果,也展示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创新创业的办学定位目标。

上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东方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双柏丫口村委会 “党建领村、和谐稳村”主题壁画工程扮靓彝家村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