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简报>>正文

美艺学院2019年“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9年09月24日 10:46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邹治豪

美艺学院2019年“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推普周活动,深入宣传党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美艺学院以22届推普宣传周为载体,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

(一)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在学院大门、教学楼处张贴了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和宣传画,悬挂了相关宣传横幅,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丰富、注重实效。

1、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条幅、班级板报宣传推普口号、主题和意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了推普工作的全员知晓率和参与率。

2、利用主题班会,积极开展经典诵读、绕口令、讲故事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理解了“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的意义。

3、组织学生会出好一期推普黑板报,做到图文并茂。让学生积极践行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活动的开展。

4、发挥老师以身示范的作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要求教师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写作业中用规范字,教师为学生做出表率,带动全校推普活动的开展。

我院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推普活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学院的工作语言、学习语言和生活语言。

上一条:向70周年献礼!美艺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向祖国表白活动 下一条:美艺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度学生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