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简报>>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大会

2019年11月01日 09:50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邹治豪

我院于2019年10月31日中午午13点00分在雁塔校区下礼堂召开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映东、团委书记邹治豪、辅导员靳广伟和我院2019-2017级全体学生。

会议上,首先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映东讲话,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1、加强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讲文明,懂礼貌。2、加强宿舍卫生和教室卫生方面的管理,禁止把早餐和零食带入教学场所,教学楼和宿舍内禁止乱丢烟头,重点教室卫生要及时做到清扫保持整洁卫生。3、要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服务,学会“学习”,充实大学生活。尤其近期学生在宿舍打游戏和睡懒觉的现象非常突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近期将组织宿舍全面大检查,发现有宿舍问题后将给予通报处理。4、强调学生安全问题,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要做到宿舍社区安全、交通安全和杜绝网贷等问题。5、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好“标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其次由团委书记邹治豪对近期学生工作和团学活动做安排部署。1.动员组织全院学生参加本年度“创意集市”活动。2.要求各班级加强责任教室和专业课教室卫生的打扫。3.动员组织全院学生积极准备11月下旬冬季运动会。4.对近期社区问题做通报,强调宿舍纪律,对近期有晚归和夜不归宿的学生进行了通报。

最后由辅导员靳广伟对学生工作中的安全问题做出强调,并鼓励学生要积极做到自律。加强自我管理意识,积极配合学院整改突出问题和不良表现。1.要求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意识。2.党员、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和班级干部要充分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整改。3.安全教育方面,强调宿舍安全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2017级11月份进行艺术采风的班级。

本次学生教育管理大会不仅明确了同学们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纠正了大学生不良的学习观和价值观,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将对我院开展各种学生组织和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上一条:学生群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手册 下一条:向70周年献礼!美艺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向祖国表白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