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通知>>正文

关于第十四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23日 08:49 李正周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李正周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我校积极部署,从3月2日开始,分步分批全面开展了多平台、多形式的在线教学活动,这实质上是一次全校性、大规模,以信息技术深度融入为载体的课堂教学改革活动,以此为契机,学校决定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在线教学改革研究,将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进行对照,探索提升在线教学和线下教学效果和水平的途径,为我校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拓宽思路,找到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方法。

为此,学校将结合2020年计划开展的“第十四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设立在线教学研究项目,资助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有关问题的研究。现将本批教改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本年度教改项目均设为一般项目。项目的选题应紧密结合当前我校正在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瞄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理论、实践价值,应具备明确的研究目标、清晰的研究思路、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预期的优秀成果。选题内容应符合《2020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要求。

2. 申请人须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从在线教学和线下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出发,根据自身的教学需求或研究兴趣、学校的教学现状等,围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规律,自行拟定研究题目,收集研究数据,将在线教学的前后情况进行研究和对比,总结并提升实践经验,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3.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承担课程授课的教师均可申报,每人限报1项。已承担在研校级教改项目未结题的教师,不再申报本年度教改研究项目。

4.研究期限:研究期限一年,自立项之日始计。

5.研究经费:每项3000元。

二、结题要求

1. 项目研究成果须紧扣“‘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在线教学改革”这一主线进行设计。

2. 结题报告中必须要有在线教学的相关数据;

3. 项目结题时,项目成果须围绕研究目标重点,陈述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包括教学效果改进的证据,撰写和提交结题报告;

4. 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结题报告;

5. 研究成果将配合学校进行相关教学改革活动的交流汇报,或以其它形式展示(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6. 因项目具有时效性,无客观原因,项目须按时结题。

三、申报方式

1. 本次项目申报将采取邮件申报,网络评审的方式,项目《申请表》纸质稿暂不收取,等学校师生返校返岗后另行通知收取。

2.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6日,请申报教师在此日期前,将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及《第十四批校级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填好后,电子稿发至shenlixin@cxtc.edu.cn邮箱。

3. 申报材料要求

(1)请下载附件中的项目《申请表》。仔细阅读申请表上的“填写说明”,按要求逐项填写;

(2)请按要求填写好《第十四批校级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并提交。

(3)请将项目申报材料邮件命名为:“学院+申报姓名+项目名称”格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沈立新老师,电话:3110035。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3月19日

附件:

1.第十四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2.《申请书》

3.第十四批校级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科研处关于2020年度云南省社科规划科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科研处关于学习教育部科技部有关文件,征求改进我校科研论文、专利评价指标建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