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原艺术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于2016年6月,2017年获得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院(系)项目,目前,学院拥有重点建设专业、教学团队、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品牌建设平台、民族民间工艺与数码艺术研究所、文化创意与造型艺术研发中心、楚雄特色旅游商品研发中心等教研平台。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在读博士6人。学院目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环境设计、工艺美术4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880人。多年来,坚持“把美艺学院建设成为楚雄地区艺术教师和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艺术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要窗口,研究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重要阵地,进而成为办学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效益明显,在同类高校艺术学院中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竞争力的办学实体”的办学定位,秉承“笃学尚行,扬美崇善”的校训,“育人为本,创新至达”的院风,“言传身教,德高艺精”的教风,“崇知贵能,德艺双修”的学风,积极培育融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于一体的办学特色,为省内外培养了2000多名本专科艺术人才,为艺术教育和社会文化艺术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