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云南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的通知

2020年04月26日 17:49 李正周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李正周

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更好地顺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普及事业发展趋势,推进决策科学化和管理高效率,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决定建立云南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根据省社科联有关要求,现将我校组织推荐云南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选专家的基本条件

(一)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鉴别力。

(二)具有较高的学术专业水平和宽广的学术视野,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三)具有较高的学术道德水平,学风端正。

(四)热心社会科学普及事业,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

(五)入选专家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编在岗;

2.担任处级以上职务,在编在岗;

3.在全省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已退休专家;

4.在基层一线积累了较多科普工作经验的专家。

二、专家推荐要求

(一)本次推荐专家为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首次推荐专家,推荐名额不限,请各部门根据入选基本条件要求,结合教师个人学术水平和本部门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推荐,对参加推荐教师严格把关。因政治素质、学术水平、学风问题等不符合入选条件的不予推荐。

(二)优先推荐获得省级以上各类人才、成果奖励的教师, 应注意推荐马列科社、党史党建、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民族学、社会学、宗教学、国际问题研究、新闻学与传播学、考古学、体育学、艺术学、外语小语种、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等学科,以及与人文社会科学交叉的其他学科教师。

(三)经推荐、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审核进入专家库的专家,省社科联将邀请其担任社科规划科普项目、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云岭大讲堂等项目评审专家,参与省社科联组织的全省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

三、报送办法

(一)请参加推荐专家认真填写《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入选专家信息表》,并附个人简介,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请按要求完整填报信息,特别是个人的移动电话、E-mail地址等信息,以便后续的数据使用。

(二)请各部门认真核实推荐者信息资料,并填写《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汇总表》,于2020年5月20日前将汇总表、专家信息表、个人简介纸质版一份报送科研处208室。电子版发送至xzkjc@cxtc.edu.cn。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电话:3120382(内线6382)。

特此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 社科联 科研处

2020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科研处关于2020年度云南省社科规划科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