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的通知

2020年05月11日 19:10 李正周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李正周

各部门:

根据楚雄州社科联有关要求,现将我校组织推荐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具有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社会科学普及和研究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水平较高,思想道德良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四力”要求,坚持围绕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潜心开展社科普及和学术研究。学风端正,学术视野宽广,熟悉掌握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热心社科普及事业。高等院校申报者应是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或科研骨干,且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州级政府社科普及和学术研究的奖项1项以上;其它单位申报者应是长期在本领域从事社科普及和学术研究工作,且获得过国家、省级、州级社科普及和学术研究的奖项1项以上。

(三)入选专家应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编在岗;

2.担任科级以上职务(含科级或主任科员),在编在岗;

3.在全州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已退休社科专家学者(年龄在65周岁以下);

4.在基层一线具有丰富社科科普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

5.在州内社科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主编或公开出版1部以上社科普及和学术研究文集的专家学者;

6.享有各级政府特殊津贴的社科专家学者优先入选。

二、有关事宜

(一) 入选专家主要从全州马列科社、党史党建、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民族学、社会学、宗教学、新闻学与传播学、考古学、体育学、艺术学、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等学科中具有较高专业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取得较好研究成果、政治思想素质好的专家学者中产生。

(二)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入选专家名额不限。入选专家库的专家,州社科联将邀请其参与社科规划普及项目研究、社科普及示范建设、全州性社科普及宣传活动,所撰写的文章优先在《楚雄社科论坛》登载。

三、报送办法

(一)请拟推荐的专家如实填写《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入选专家信息表》,并附个人简介,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二)请各部门认真核实推荐者信息资料,并填写《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汇总表》,于2020年5月25日前将汇总表、专家信息表、个人简介纸质版一份报送科研处208室。电子版发送至xzkjc@cxtc.edu.cn。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电话:3120382(内线6382)。

特此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 社科联 科研处

2020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