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通知>>正文

科研处关于申报2020年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29日 15:25 李正周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李正周

各院(部、处):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云南省省院省校教育合作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20〕8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20年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经费资助强度为15—18万元/项,项目研究时间不超过一年半,是我省资助力度较大的人文社科项目。项目应立足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及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切实注重研究的创新性、应用性、时效性、可操作性和社会效益。

项目如获得立项经费使用:开题后可使用30%,中期检查通过后使用30%,达到研究目标,成果被采纳后使用40%,若项目到期不能按时结题将收回40%的经费。

项目应根据《2020年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 )的范围进行申报,申报者可从不同的研究角度、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开展研究,根据需要可对题目适当修改。

二、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1项人文社科项目,且不能在本年他人申报和往年他人未结题的项目中担任研究人员。往年已有在研项目且未结题验收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项目。

合作方应具有云南方所不具备的优势和研究能力,双方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特别注重开展合作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能突出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效果。合作双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为合作双方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学术信誉良好,无学术不端等有悖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行为。项目设计、研究人员组成合理,项目主要负责人应有前期的研究铺垫以保证能够按期结项,参与研究的人员须知情并亲笔签名。

三、请在建哲学社会科学类重点学科积极组织申报。

四、请项目申请人于6月22日(星期一)前将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请书、合作意向协议书、合作双方项目申请人职称证书复印件各一式一份报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科研处电子邮箱xzkjc@cxtc.edu.cn。

相关事宜请与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联系,电话:3010220。

此通知

附件:1、2020年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申报指南

2、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格式)

4、云南省省院省校教育合作项目管理暂行办法(2012修订)

科研处

2020年5月28日

上一条:科研处关于2020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社科研究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