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30日 10:56 李正周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李正周

各学院:

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学位〔2018〕11号)及《楚雄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杜绝毕业论文(设计)中抄袭、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对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开展反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时间

检测工作必须在答辩前完成。第一次安排在学生论文初稿形成后,时间在4月底至5月初。检测的目的是为了让各指导教师能对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针对性指导。第二次安排在学生论文终稿完成、答辩前,本次检测结果作为学生论文(设计)申请答辩条件的必备材料。

论文检测通过后,打印检测结果“PDF版-原文对照报告”,学生和指导老师签字后,答辩前与论文一同提交答辩组长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参加答辩。

三、检测要求

学校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 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操作指南见附件1),教务处将统一提供账号给学院、学生使用。

登录网址:http://vpcs.cqvip.com/organ/lib/cxtc

学生的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含字母)。若密码丢失或被篡改,可联系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负责教师(请告知学生将姓名、学号以发信息的形式发给李正周老师,电话:18760841953)修改密码。一旦提交,检测结果不可修改、撤销、删除。

第二次检测“全文总相似比”比例超过(含)20%的原则上不能参与答辩,需对论文进行修改或鉴定,达到要求方可答辩。

每个学生有2次机会进入“学校把关检测入口”进行免费检测,请谨慎使用。如果检测不合格需要再次检测的,可自行在“学生自检入口”注册缴费检测(操作指南见附件2)。“学生自检入口”和“学校把关检测入口”使用的检测技术、对比资源是一致的,在检测时间间隔不长的情况下,检测结果基本一致(特别提醒:检测结果会有千分之几的波动,是由于检测系统在检测期间,会实时比对互联网资源)。

四、其他

1.使用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应由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答辩委员会综合做出评判。

2.指导老师应当履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论文指导和审查把关等职责。各学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质量监控,加强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督促指导教师恪守职责、严格把关,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3.查重检测工作必须在论文(设计)评审与答辩前完成,查重不合格的论文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4.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信息、档案材料收集整理,答辩前的第二次检测报告(PDF版-原文对照报告)是重要档案材料之一。

5.学院应当在5月26日前将《楚雄师范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报告汇总表》(附件3)报送教务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sc412@cxtc.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6.本届毕业生可加入QQ群:1078863940,进行论文检测答疑咨询。

教务处

2020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校级大学生科研课题2020年度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科研处关于2020年度云南省社科规划科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