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艺学院与双柏县校地合作项目有序开展

2020年12月18日 08:09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建华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项目的实施,有效促进与双柏县文化创意工作的开展,助推双柏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美艺学院多次到双柏县文旅局、双柏县文联进行工作对接、项目考察。

11月18日,美艺学院党政一行10人到双柏县文旅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合作,助推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与文旅局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合作方式、主题、文化创意设计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探讨,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方案,为“校地合作”的有效实施打下了基础。学院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将派出100余名师生深入双柏实地采风,并设计创作出具有双柏特色的文创产品,预计在2021年6月,在学校和双柏开展双柏县文创产品创作作品展。

12月2日,特邀双柏县民族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开宝研究员为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双柏民族文化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以“坚定文化自信走出一条符合双柏实际的民族文化发展之路”为主题,结合当地的民族传统习俗、活动等,从什么是民族文化、双柏民族文化基本构架及传承情况、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等方面展开讲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民族文化专题报告,让在座所有人受益匪浅。

12月15日,楚雄师范学院·双柏县校县合作“名师帮带文艺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在美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双柏县文旅局王雯君局长、县文联黎付荣副主席、学院领导及指导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双柏县的11名美术、摄影文艺人才将在楚雄师范学院进行为期1个月的跟班学习。

“名师帮带人才”活动由楚雄师范学院和双柏县共同实施,以文化队伍建设、文化人才培养为重点,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文化强国,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有关要求,繁荣发展双柏县文学艺术事业。充分利用楚雄州师范学院对口帮扶双柏的契机,发挥高校“智囊团”优势,从“扶智”入手,创新思维,以名师帮带文艺人才,专家引领的方式,助力双柏文化强县建设。

上一条:我院在2020年云南省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科技处关于2020年9至12月科研成果业绩及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