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日常党务>>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01月12日 16:43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2年1月1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组长朱元富向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建才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巡察办副主任唐元清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在听取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要求。

会上,朱元富向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唐元清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联系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校领导、纪委王建书记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王建才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朱元富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地合作和创新创业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执行议事规则要求不规范;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不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干部建设统筹不够,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学生教育管理存在差距;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谈话制度不规范。

朱元富提出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问题整改。

唐元清传达了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必须不折不扣担负起巡察整改的责任,对整改落实负总责、负首责、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负具体责任、牵头抓。指出要通过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严肃作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整改决心;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落小落细落实来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任务目标、提升整改实效;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的要求抓好统筹融合、巩固整改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

纪委王建书记全程参加反馈会,并提出了4条整改要求:一是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要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四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王建才表示巡察组反馈的11个问题和已经在巡察期间立行立改的3个问题符合客观实际,美艺学院党总支全盘接受;同时将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分措施任务,具体落实到人,扎实进行全面整改。

联系校领导王建,党委第二巡察组、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

上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