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美艺学院与黑井古镇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8日 16:48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张筱蓉

11月10日,在黑井古镇举行楚雄师范学院与黑井镇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校长王资、禄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金厚荣、黑井镇党委书记宋敏、黑井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学正、黑井镇人大主席郭星伟、美艺学院院长王建才、校办公室副主任杨荣昌、美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华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王资和金厚荣部长分别为签约仪式致辞。王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的签约仪式深刻体现了高校为地方、社会服务的职能,大力传承、弘扬了地方文化。通过签约促进地方文化的发展繁荣,实现双赢,美艺学院的签约合作是未来与黑井古镇签约合作的一个起点,黑井古镇为楚雄师院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践平台,希望今后将有更多的校地合作项目,扩展到我校其他专业。金厚荣部长致辞中指出黑井到目前为止都有很多历史瑰宝,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旅游小镇”等殊荣。目前我们要着力打造云南省文化特色小镇,非常荣幸美艺学院的师生们为我们挖掘黑井古镇的特色,你们就是这里的文化传承者,今天我们的签约是今后校地合作的开端和良好的探索,希望今后我们的合作做深、做细。

签约仪式上,由美艺学院院长王建才与黑井镇镇长张学正分别代表楚雄师范学院和黑井镇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王资校长与金厚荣部长为“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采风实习基地”与“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基地”揭牌。

在黑井古镇政府党政领导陪同下,王校长一行到黑井博物馆、武家大院、大龙祠、文庙、安庆堤等地进行考察,了解了黑井古镇的历史与发展,感受了黑井古镇的神秘与魅力。

王校长还看望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学在黑井古镇进行专业实践采风的师生。王校长预祝同学们此次采风顺利,硕果累累,要求同学们要对这片悠久历史的古镇饱含深深的热情,努力去挖掘它、发扬它,为宣传和弘扬好黑井古镇的历史与文化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校地合作的成功签约,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尤其弘扬与传播了地方文化。本次合作立足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实际,目的在于拓宽学生的专业实践实训途径,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的步伐。




上一条:我院举办美术学与设计学类考研专题辅导系列讲座(一)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9年度“书香班级”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