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双柏县民族文化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07日 15:24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吴桂兰

为加强校县合作,挖掘民族传统文化,我院于1月6日在学术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双柏县民族文化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双柏县摄影家协会李盛昌主席到现场授课,我院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雕塑4个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主席从双柏县概况及民族传统文化两个方面为在场师生分享了当地独特的彝族文化,并结合了多姿多彩的摄影作品进行生动的讲解。李主席提到:“由于双柏县地形的特殊,交通不便利,受到汉文化、外来文化的影响甚微,因此双柏县原生态彝族文化保存较为完善。”

李主席的讲座让在场师生领略到了双柏县秀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俗人情、以及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如双柏彝族“三笙”(老虎笙、大锣笙、小豹子笙)、彝族刺绣、彝族史诗《查姆》等文化瑰宝。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双柏县传统民族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并且能够在接下来的校县合作文化创意中有一定的启发,在艺术实践中有一定的帮助。

上一条:科技处关于申报2021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