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技处关于申报2021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2021年01月12日 11:02 李正周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李正周

各部门:

根据省社科联《关于申报2021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和《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修订)》的有关规定,现将我校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选拨名额

2021年云南省计划选拨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9个。

二、目标要求

(一)创新团队要在基础理论研究或重大应用对策研究上有创新。要在团队建设中展现出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在学科、理论和方法上有创新,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

(二)结合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通过建设,使创新团队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及云南省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能力,并产出一批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特别注重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有分量的对策性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作用。

(三)面向国家和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划,以及人才战略目标,通过在若干优先发展领域和主攻方向上,组织、培育和建设优秀学术群体,集聚核心创新资源,构筑人才新高地。

三、申请条件

(一)创新团队的主攻研究方向,须符合国家与云南省中长期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所确定的优先领域、重点领域或前沿热点问题。主要是一些基础性的、前沿性的、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研究方向和课题。

(二)创新团队的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必须具备较高的学术造诣,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并已经取得较好业绩,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在团队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宣部、省级“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考虑权。

(三)创新团队的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一般原则上应是年龄不超过55岁的正高职人员(省级学科带头人不超过60周岁)。

(四)创新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只设个人负责制,不设双人或多人负责制;已担任现有团队带头人的将不能再申报。

(五)主要研究成员由5—8名构成,形成一个老中青结合的梯队的团队。其成员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研究方向相对集中,具备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鼓励吸纳国内外优秀学者作为兼职研究人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六)创新团队原则上以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和省级重点社科研究基地为依托。

(七)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和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对简单拼凑的“团队”不予支持。

四、相关要求

1.请各部门接此通知后,按照《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修订)》的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分析创新团队的优势,梳理近五年研究成果,凝炼研究方向,合理组织研究人员,精心撰写申请材料。

2.团队建设经费按20万元预算(其中,上级资助10万元,学校配套10万元)。

3.各重点建设学科要把创新团队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事项认真组织申报。

五、申报方式

登录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网(http://www.ynskl.org.cn/),在首页进入“创新团队--申报入口--创新团队--发起申请”,根据系统提示注册登陆,登陆后进行网上在线填报申请书,并在线打印《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请书》一式六份、《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报汇总表》一份,于2021年3月1日提交科技处平台管理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科技处邮箱:xzkjc@cxtc.edu.cn。联系电话:3121382,3010220

此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

社科联

2021年1月5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工作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双柏县民族文化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