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丽楚雄、创意南华”美艺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暨楚雄师范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2022年06月14日 10:07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宁熙

6月13日,由楚雄师范学院、南华县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美丽楚雄、创意南华”美艺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暨楚雄师范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楚雄师范学院学生会堂开幕。

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委党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李正武,纪委书记王建,副校长施红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出席开幕式。

合作主办方,南华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贵富、副县长党宁、副县长张舫瑞、教育体育局局长周正国、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罗峰、文化馆馆长张建军参加开幕式。楚雄师范学院美艺学院院长王建才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楚雄州宣传部副部长熊建忠,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云南中心主任田锋、副主任植勇,楚雄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尹睿,楚雄州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周兵,楚雄市文联主席曹宇辉,楚雄彝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迟学影、楚雄诚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梅、楚雄永兴龙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元华、楚雄市建筑公司总经理邓雄。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志刚、团学工作部部长李飞、教育学院院长尹绍清、图书馆馆长周明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昌茂、校办副主任杨荣昌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美艺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楚雄州电视台、楚雄日报、南华县电视台的媒体记者进行了报道。

开幕式上,南华县委副书记王连波代表南华县委县政府致辞,对此次作品展的创新创意和丰富内涵给予了肯定,表示此次作品展既是楚雄师院与南华县长期合作结出的重大成果,更是楚雄师院与南华县继续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全新起点。双方将继续加强特色文化挖掘、非遗产品开发、旅游商品研发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依托楚雄师范学院的人才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校县联手,开放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体现南华民族文化特色、符合市场需求、满足人民需要的精品文创产品,助力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资校长对各位嘉宾莅临现场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资校长指出,楚雄师范学院作为楚雄州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一直以来,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的初衷,求实创新、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楚雄州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此次“美丽楚雄、创意南华”作品展,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使命的代表性成果,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创业以及应用型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王资校长由衷的赞誉了同学们在此次作品创作中展现出的创意能力、创作才华以及所付出的辛劳,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就业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并祝愿毕业同学们前程似锦。

校党委书记何伟全隆重宣布“美丽楚雄、创意南华”美艺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暨楚雄师范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毕业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旨在整合南华县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彝族文化和特色产品,具体针对南华县野生菌文化、彝族服饰、刺绣及民俗文化活动进行设计创作,为南华县的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形象设计、特色产品以及彝族文化进行创新、开发和运用。为圆满完成好“美丽楚雄•创意南华”的创意和创作,美艺学院2022届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四个专业的200多名师生们,多次赴南华县进行调研、分析和研究,毕业同学在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和严格指导下,历经半年的时间,完成了193套优秀作品的创作设计和制作。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彝族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宣传品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工艺美术等类别。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充满创意与美感。

上一条:美艺学院隆重举行各级各类比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美艺学院接续组织多场招聘宣讲会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