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院镇合作 互惠共赢——美艺学院绘画实践助力乡镇创文工作

2021年11月29日 19:21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根据美艺学院与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签订的“院镇合作”协议,2021年11月26日,我院美术学专业学生赴双柏县妥甸镇“全国文明示范村”上村开展为期1天的绘画实践活动,助力妥甸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在妥甸镇罗少村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对接和协调下,美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同学们踊跃报名,最终选派美术学专业刘光伟、何柱国等10名同学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一到目的地,同学们不顾路途劳累,立即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践中。一片片平淡无奇的瓦片在同学们的画笔下熠熠生辉,一个个朴实无华的簸箕在色彩的滋润下光彩夺目,围观的村民纷纷为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

一天的时间短暂而充实,经过紧锣密鼓的绘画,同学们共完成绘画作品123件,其中瓦片画103件,簸箕画20幅,不仅扮靓了村墙屋舍,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更为妥甸镇的创文工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罗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杨琴带领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随同驻村工作队一起到上村协助同学们完成实践任务。

本次活动得到了妥甸镇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评价。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立新说:“非常感谢楚雄师范学院美艺学院对妥甸镇创文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感谢罗少村驻村工作队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帮助,同学们认真细致、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感动,妥甸镇将一如既往地为美艺学院开展各类专业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和服务,希望今后能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院镇合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美艺学院考察彝绣产业现状,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青春之梦跟党走】美艺学院师生圆满完成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