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促进产教融合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楚雄各县市彝绣企业开展调研

2023年02月18日 10:50 综合办 点击:[] 审核人:王新春 编辑人:李楠

为促进楚雄彝绣产业的发展,做到产教研融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楚雄州委宣传部的支持下,近期,对楚雄各县市的彝绣产业发展现状开展了密集的调研。2023年2月18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新春、视传专业负责人张筱蓉教授、科研办主任李正周老师、林映东老师、李楠老师一行5人赴大姚县纳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大姚县咪依噜民族服饰制品有限公司和云南彝彩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美艺学院院长王新春一行先后考察了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观摩企业优秀商业案例。在校企互动交流中,各个企业都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并就与我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产业学院建设方面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愿望,如:图案设计、绣品营销、绣娘培训等。我院院长王新春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可以对接共享创新创业资源,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与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提升美艺学院“双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之间人才交流,邀请企业骨干人才到我校产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校派遣优秀青年教师到企业学习锻炼或开展项目合作。

通过到楚雄各县市彝绣企业调研,美艺学院加深了对企业发展需求及现状的了解,旨在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创建产业学院和校外实践实训基地,促进实践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美艺学院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方育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打造学校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促进以楚雄为中心的西南地区彝绣产业的发展。


撰稿:综合办

编辑:李 楠

审核:王新春

上一条:校企合作促进发展 聚才彝绣携手前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各县市签约授牌 下一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