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美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0年12月10日 17:50 林映东 点击:[] 审核人:林映东 编辑人:段量斌

 

2020年12月7日上午,美艺学院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内容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美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映东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发言。美艺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林映东同志在发言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

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王资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和美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美艺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