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美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1年03月22日 08:12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吴桂兰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美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7日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桂兰同志主持,学院院长王建才同志出席会议。

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同学中起好表率作用,一是要加强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艺术类专业大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三是要注重自身的综合素养的积累,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开展了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组织观念与纪律意识,并让党员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由吴桂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

随后,通过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开展党员自我批评与互评,全体党员结合具体人具体事,秉着开诚布公、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原则,毫无保留地指出自己和同志们的问题。

最后通过党员大会进行党员民主测评,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并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支部2名党员被评定为“优秀”,其余党员被评为“合格”。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既查清了症结根源,又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上一条:美艺学院党总支组织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堂 下一条:王资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和美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