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2017年12月05日 02:11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建才

124日,由楚雄师范学院、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联合主办,天问传媒、《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长空创作联合协办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名家讲坛创造力,在楚雄师范学院雁塔校区上礼堂震撼开启。

为能给楚雄师范学院师生及楚雄设计界带来视听盛宴,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专门从昆明租赁全彩LED显示大屏,连夜进行安装调试。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波女士,昆明阔叶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思唐先生,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和浩宇先生,长空创作设计机构主创设计师/2016云南设计星冠军靖旭初先生,云南明德至善传媒董事长/云南设计星组委会主席陈荣荣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助力云南设计·名家讲坛。学校李勇副校长到讲座现场与嘉宾见面,并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被聘请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师的张宝华老师,是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长空创作创始人。2016123日,张宝华老师成为首位登上2016广州设计周“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6—2017榜单的云南设计脊梁,代表云南设计在广州设计周发声,作17分钟题为创造力的主题演讲。2017124日,张宝华老师再度精彩诠释创造力的风采。

创造力,这是一堂系统性的演讲,从设计理念的缘起,一直到一个项目方案的成型和落地。就在三个小时的分享中,张宝华老师将自己近二十年的设计从业经验和成长秘诀浓缩为形象的骨架、血肉和超凡脱俗的设计三体论,并用一个个完工或在施工的案例诠释了如何搭建设计骨架、如何丰满设计血肉和如何在案例中糅合进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艺术体验。正如张宝华老师所说,设计并不是一个多高超多神秘的技术活,在于我们能否比别人多一份观察(发现)、多一份探究(思考和探索),并学会把所有的经验和积累有机串联之后作进一步的创新和突破。设计的价值在于他能“创造价值”,而设计的过程就是“创造力”实现价值转换的过程。想象比知识重要,也许一个小小的想法就能改变世界,就能触类旁通。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一直秉承“走出去、请进来、一切为师生”的办学理念,一年来聘请各类绘画大师、工艺美术大师、设计大咖、非遗传承人进校园为师生进行近20场学术讲座。

 

 

 

 

 

 

 

 

稿件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上一条:【喜报】我院在云南省第七届高校文化节“发现云南之美”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