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艺学院举办“中国画写生与创作”讲座

2017年10月16日 22:28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建才

 

 

1012日,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中国画写生与创作”讲座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被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聘为客座教授的于泽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滨州画院院长,山东省设计学院教授)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近300名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于泽海教授针对中国画的作画特点与画面布局做了深入的解析,通过介绍山水、花鸟、彩墨等不同类型的大量画作不同特点,分析中国画的用笔、用墨等技巧方面的知识,为学生进一步确立学习目标,打造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方向。此次讲座还提及要立足本土文化,了解民族异同,了解地域环境,运用不同的技法描绘民族文化和自然风情,把民族文化发扬光大,把民族精神融入到绘画情怀当中。

 

 

 

讲座主题鲜明,实践意义很强,以小见大,以技法、精神、感受等方面逐步分析和阐释了中国画的精神内涵,阐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画理论和中国民族文化交融的重要意义,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于泽海教授还将一副中国画彩墨山水作品赠予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上一条:【喜报】我院师生在2017年第三届“彩云南”主题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国画写生与创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