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重修教学安排的通知

2021年10月12日 08:44  点击:[] 审核人:王建才 编辑人:李平平

各学院:

教务处按照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的要求,本学期开始组织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学生秋季学期成绩不及格课程的重修学习。通过前期的重修申请报名,目前共有751人次学生申请178门课程的重修学习。其中,申请重修学习人数达到15人以上(含15人)的有13门。为了切实、有序好本学期重修学习的教学组织,使学生通过重修学习达到课程大纲的学习要求。对本学期组织重修作以下安排:

一、重修组织方式

根据学生报名和本学期课程开设安排、教室容量等实际,重修学习分为跟班重修和单开班重修两种方式组织。

1.单开班重修:重修报名超过15人(含15人)的课程,组织单开班重修。

2.跟班重修:重修报名不足15人的课程,组织跟班重修。跟班重修,根据重修时间冲突程度分三种重修方式:全跟班重修、半跟班重修和挂班重修:

1)全跟班重修:重修学生能全程参与课程教学班学习,无教学时间冲突。

2)半跟班重修:重修学生能部分时间参与课程教学班学习,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少于课程总时间三分之一以上。

3)挂班重修:重修学生能部分时间或无时间参与课程教学班学习,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大于课程总时间三分之二以上。

二、重修任务及学生安排

单开班重修组织,由开课部门安排教室、教师和时间。开课时间、地点、教师安排不能与现有教学安排冲突。单开班原则上每周安排3节课,时间周六或周日。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做好单开班重修课程及学生安排表汇总表(附件1),并通知相关教师及学生按时上课。

跟班重修组织,由开课部门根据课程教学班级人数、时间,按照学生参与教学班学习时间情况分全跟班重修、半跟班重修和挂班重修,将重修学生编入教学班重修。请各学院(部)教学秘书做好跟班重修课程及学生安排表汇总表(附件1),并通知相关教师及学生按时上课。

请各学院于20211014日下午5点前(第六周周四)把重修安排通知到重修学生所在学院,公共课开课学院若需要教务处对接外院重修学生的,请于20211013日下午5点前(第六周周三)与教务处李景云联系。重修学生所在学院接到公共课开课部门通知后请通知相关学生按要求参加重修学习。

重修安排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请于20201014日下午5点前(第六周周四)返回教务处学籍学历管理科李景云老师处,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20210100023@cxtc.edu.cn由教务处完成系统教学班编入。最终重修开班和跟班重修学生教学班安排名单,教务处统计完成后会返回到各部门,作为单开班重修和跟班重修的依据。

三、重修教学时间安排

跟班重修学生从20211018日(第七周)开始进行重修学习;单开班开课从第7周开始,共10次,每周3课时,共30课时。

单开班和跟班重修学生教学由开课部门负责做好教学管理。并请做好承担重修课程教师教学任务、组织安排、教学要求和学习要求等相关工作。

四、重修教学组织要求

(一)单开班重修教学组织要求

1.单开班重修教学教师要求:承担单开班重修课程教学教师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制定详细教学计划,撰写教案,做好课堂考勤,填写考勤表。遵守学校课堂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精心组织课堂教学。

2.单开班重修教学学生学习要求:参加单开班教学的学生应认真做好课程重修学习计划,准时参加课程学习。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无故旷课课时达到课程教学总课时三分之一以上,取消课程重修资格。因病因事请假需经所在学院班级班主任和部门领导同意。

(二)跟班重修教学组织要求

1.跟班重修教学教师要求:承担课程教学教师应积极关心跟班重修的学生,课后加强对重修学生辅导,做好重修学生考勤(见附件2)。

2.跟班重修学生学习要求:全跟班重修教学的学生应认真做好课程重修学习计划,填写《学生重修学习计划安排及进度表》(见附件3),并将此表电子版交于任课教师,准时参加课程学习,积极完成作业。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无故旷课课时达到课程教学总课时三分之一以上,取消课程重修资格。因病因事请假需经所在学院班级班主任和部门领导同意。

半跟班和挂班重修学生应认真做好课程重修学习计划,填写好《学生重修学习计划安排及进度表》(见附件3),并将此表电子版交于任课教师,根据教学时间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教学和课后请任课教师辅导自学。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后自学达到课程学习要求。按质按量完成课外作业,作业缺交三次,取消课程重修资格。

3.请各学院做好材料存档工作(附件2和附件3),教务处将组织专人进行检查。

五、重修课程的考核

单开班课程和跟班重修课程重修教学任务完成后,重修学生课程考核方式与本学期该课程所开设教学班级一致。考试课程同卷同时进行。

六、重修经费

单开班重修教学经费由教务处根据课时划拨到开课部门,原则上用于支付教师上课课时酬金。跟班重修不另行划拨经费。

 

 

附件:1.2021-2022秋季学期课程重修安排汇总表(XX学院) 1012附件1:2021-2022秋季学期重修报名汇总表(全校).xls

2.重修学生课堂教学考勤表 1012附件2:重修学生课堂教学考勤表.doc

3.学生重修学习计划安排及进度表 1012附件3:学生重修学习计划安排及进度表.doc

 

 

 

教务处        

20211012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及征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优质奖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