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日常党务>>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州庆和“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2日 14:54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胡家文

 

 

各位老师、同学:

      现将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州庆和“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各位老师、同学,请认真贯彻执行。

 

                                                  美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

                                                      2018年4月12日

 

 

                      关于切实做好州庆和“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了各类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多次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学院党委和行政极为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2018年3月1日春季学期干部大会上校长罗明东要求:“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完善领导到位,责任明确,措施有效,监督有力,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安全维稳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研判、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整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是,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校园安全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丝毫不能麻痹松懈。目前,60周年州庆和“五一”节将至,放假时间长,师生流动性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确保州庆和“五一”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各学院、部门一定要从维护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以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职责,摆到重要位置,加强州庆和“五一”期间的管理,狠抓防范措施的落实,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院“审核评估”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 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州庆和“五一”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对各自的安全稳定工作及早作出部署和安排,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抓好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保障自己的安全。节日期间,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明确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层层落实,细化责任。对责任不落实,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 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校园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放假前组织力量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特别要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礼堂、会议室、印刷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西校区电源线路情况;机房及贵重物品及办公地安全防范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各学院、部门也要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要从学校、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好师生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处理好各类矛盾纠纷,大力收集掌握情况信息,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上访、闹事、聚集等群体性事件。

四、 抓好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对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要认真解决好、处理好、引导好、教育好。要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法制安全教育,把遵纪守法、与人为善、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开展活动的安全及防受骗、防偷盗等作为教育的重点内容,抓紧抓实。要深入做好具有心理障碍、轻微违法或受处分的学生的心理治疗和疏导、教育工作,坚决杜绝发生非正常死亡事件。要深入学生当中,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积极防范学生因醉酒和矛盾纠纷等引发的事故和冲突。加强假期离校和留校学生的管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学生外出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结伴而行,不去危险的地方。引导学生开展健康、有益、安全、文明的活动。

五、 要加强州庆和“五一”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加强信息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组织力量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后勤保障处要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校内治安巡逻和对学校重点场所的防控与督促检查。

此通知

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工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