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日常党务>>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11:24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021年10月13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元富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党委巡察办唐元清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强调,联系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校纪委王建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朱元富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所需,要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相关程序,紧扣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职能职责,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上级各类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等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从普通表象中挖掘问题,从师生反映中梳理问题,查找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巡察组将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要自觉把问题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

党委巡察办唐元清同志强调,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化政治监督、推进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是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最终要体现在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和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程序规范开展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校内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

校纪委书记王建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从校党委对美术与艺术学院学院“严管厚爱”的角度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配合、接受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并提高行动自觉。二是做好支持配合,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按计划推进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并取得实效。三是树立问题导向,坚持边巡边改。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升质效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深刻分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客观反映问题。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每位同志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本着对组织、对学院发展、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心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提出意见建议,以便巡察组掌握真实有效的信息。

林映东同志代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并将把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估结合起来,与全力推进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日常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作45天,巡察期间(2021年10月13日至11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987076357,电子信箱:clarkzhu@cxtc.edu.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工作要求,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奉献精神 下一条:巡察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