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8年01月09日 13:59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胡家文

 

同学们:

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考试作弊纳入中国刑法处罚范围,明确规定“组织作弊、买卖(提供)作弊设备、买卖考题(及答案)、替考等考试作弊以及帮助考试作弊行为构成犯罪。”这意味着作弊、协助作弊、替考和被替考行为均构成犯罪,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营造诚信氛围,规范考试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学生工作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考试实质,做好充分准备。

考试既考知识,也考人品;人品居首,知识次之。“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因此,既要做好考察知识的准备,也要做好考验人品的准备,确保做到诚信考试。衡量自身的知识掌握程度,明确优势和劣势,全面了解考试范围、内容和要求。扬长避短,强化优势,克服不足,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备考,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二、遵守考规考纪,消除侥幸心理。

严格按照要求准备考试证件、备齐考试文具,准时到达考点,不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资料进入考场。服从监考人员安排,配合监考人员做好考前检查,关闭通讯设备,安静考试,专心答题,按时交卷。恪守“笃学尚行,扬美崇善”的校训,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意识,切勿对考试作弊抱有幻想,一定要消除依赖作弊通过考试的侥幸心理,否则“一时作弊,抱憾终身”。

三、培养阳光心态,保持健康身体。

不论自身实力高低,不管考试试题难易,既不盲目自信,也不过于自卑,认真准备考试,信步进入考场,将自己所学、所知真实地展现于考卷之上。不论发挥如何,坦然面对考试结果。近期天气转冷,气温多变。希望同学们注意保暖,保持健康,既要“风度”,也要“温度”,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应考,以阳光心态、健康身体打好期末应考“攻坚战”。

同学们,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环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应警醒自己,告诫他人:考试结果很重要,考试诚信更重要。以自己的真实能力完成考试,靠自己的勤奋努力赢得考试,既展现自己的实力,也体现自己的品格。勤奋学习,诚信考试,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让我们青春无悔、全面成长!

上一条:【转发】关于2018年州庆五一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元旦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