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到楚雄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8日 09:18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邹治豪

廉政建设树正气,警示教育筑防线——美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到楚雄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美艺学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2019年10月23日下午,美艺学院党总支组织美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在参观学习教育过程的中,大家紧跟解说员,首先参观了廉政教育序厅、警示厅、阳光厅,通过观看视频、听讲解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警示教育基地展厅以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云南省、楚雄州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各种形式分析讲解了贪污受贿、职务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利益带来的重大损失以及给家庭、亲人带来的伤害。为大家算了一笔违法犯罪的成本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名誉账,强调了深化筑牢拒腐防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指明了涉案人员“小处不清廉、大事触法规,到最后沦为阶下囚”的历程。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全体参观人员敲响了警钟。

最后,美艺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州纪委监委打造的“中国彝族古训文化微动漫作品”创世篇、家风篇、欲望篇和警示教育片《歧途末路》,并在学院书记林映东的带领下进行了庄重的廉政承诺。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行动上防微杜渐,勤政为民、廉洁办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上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