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2017年10月27日 03:50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zzh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10月25日,美艺学院特邀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马世明先生在楚雄师范学院雁塔校区上礼堂对美艺学院师生进行苴却砚相关知识的主题讲座。

被聘请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的马世明先生系统、生动的介绍了苴却砚的历史渊源,并通过精品苴却砚的图片展示,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苴却砚的精美和特点。通过对“石眼”、“绿膘”、“金星”、“罗纹”等关键点的介绍,使得大家对苴却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中国传统手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体现了我院所有专业之间的融会贯通。

美艺学院举办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的主题讲座,一方面拓宽了美艺学院学生的知识面,证明了专业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对传播本地民族文化,促进民族文化继承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生研究生考试辅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