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艺学院考察彝绣产业现状,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2023年02月14日 14:16 崔晨晨 点击:[] 审核人:邵建葵 编辑人:陈宁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楚雄师范学院美艺学院加快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探索多方资源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推动开放式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构建高等教育与地方产业共同发展机制,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直接服务地方的新型人才2023213美艺学院院长王新春党总支副书记邵建葵带领视传专业学科负责人张筱蓉教授、崔晨晨老师到楚雄市和南华县实地考察了彝绣产业和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现状

 

王新春院长一行首先到南华七彩彝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听取负责人陈海燕对公司情况的基本介绍了解了公司未来业务策略,参观了彝绣产品陈列展厅、彝绣工作室及工作车间,观看了公司从设计到产品输出流程并重点对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随后,王院长一行来到云南九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公司万加能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带货直播平台,对地方产业网络销售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多方协同培养机制、毕业生就业岗位提供等事宜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院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与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机制,打通毕业生更加广阔的就业渠道,助力楚雄州文化发展及经济建设。

 

最后,王院长一行到楚雄高新区云南琪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格物礼记文创基地参观考察云南琪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斯迪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及绣娘工作厅,双方就彝绣产业的传承与创新等问题了探讨,同时对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做深入交流。

 

此次实地考察,掌握了楚雄州部分彝绣产业的发展现状,对彝绣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作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多方听取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意见建议,为推进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产业学院的建设作了第一手资料的调研和准备。


撰稿:崔晨晨

编辑:陈宁熙

审核:邵建葵

 

上一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条:美艺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