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美艺学院师生赴上海、陕西等地开展艺术采风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02月24日 23:04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建才

 

近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14级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雕塑4个专业的200多名师生赴上海、陕西、西双版纳、永仁等地进行了为期2周的艺术采风调研实践教学活动。此次采风计划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带队教师共同研究制定,采风初期积极动员,采风期间严格执行统一管理制度,确保了采风计划的顺利进行及圆满结束。

此次采风,2014级雕塑专业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茂陵、兵马俑博物馆、云冈石窟、双林寺、中国雕塑博物馆等雕塑胜地进行专业采风实践活动;2014级美术学专业响应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转型发展、服务地方”应用型改革方案,以“大美永仁”为主题,寻找永仁元素为契机,宣传永仁经济发展成果为目的,赴永仁方山诸葛营进行采风写生活动;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级深入昆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禄丰县、元谋县、牟定县进行艺术采风活动;2014级环境设计班的采风地点主要为江浙沪一带,同学们途经杭州、南京、苏州、上海四个城市,参观考察了浙江博物馆、杭州宜家、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苏州博物馆、中国一大会址、上海南京路等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典型性景观及建筑规划。

本次学生采风活动结束后,为不断对实践教学环节进行完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及时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就各个专业的采风活动进行总结和情况反馈,认真听取各专业带队教师的建议,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采风活动,学生走出教室,深入了解地方特色民俗,感受了当今美术设计趋势,拓宽创作思维方式,体悟艺术和实践的联系,增加对于""的见解。

 

 

 

 

 

 

 

 

 

上一条:美艺​学院创新创业成果在双柏虎文化节祭虎大典上进行推介 下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名家讲坛—创造力”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