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简报>>正文

美艺学院各班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1年03月08日 10:21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崔晨晨

2021年3月4日下午,美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王建华副书记对各班开学前的学生工作进行讲解和要求。学生返校后,各班主任第一时间召开了班级主题班会。

班主任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及引导:

1.疫情防控工作

全世界陷入新冠疫情的灾难中,在春节时期,英国又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虽然我国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优秀,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学生必须按照学校制度规定进行每天两次体温打卡制度。打卡时间分别为:早上7:30-12:30 下午17:30-21:30。

2.电信防诈骗教育

目前为止,针对高校师生的诈骗案逐年递升,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较强,给师生带来较大的财产损失。各班主任在班会上着重强调:作为大学生,没有过多的接触过社会,思想较为单纯,容易被骗,因此要提高防范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需要告知父母,现在很多诈骗团户冒充学生或老师向家长索取钱财,当家长遇到把握不准的事应及时打电话向学生或老师询问,防止上当受骗。

3.宿舍安全教育

班主任强调在宿舍内严禁使用和摆放违规电器,宿舍安全不可低估。学生应积极相应“安全教育,防范于未然”的号召。班主任强调保护好每个同学的财务,是全宿同学的共同任务,大家应进一步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钥匙,防止偷盗者乘虚而入。

4.信息安全教育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网络越来越普遍,但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不良上网习惯也对学生造成了伤害。通过此次班会,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健康、文明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正确使用网络。班主任强调对于网上的一些不良信息,学生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使用网络,合法使用现代媒体,在使用网络时,一定要积极杜绝网络暴力,同时将网络作为自己的学习工具,做网络的主人,使丰富的网络资源为己所用。

经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深刻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安全问题不仅仅是一个人个人问题,它也是体现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上一条:美艺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委会 下一条:陈颖副校长深入学生宿舍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