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简报>>正文

美艺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2年08月30日 08:50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吴桂兰

8月29日,下午3:00,我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美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华、院长王建才、总支副书记邵建葵、副院长李平平及四办负责人出席了典礼,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王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在会上,教师代表崔晨晨分别从大学精神、增长知识才干、贡献社会等方面深情寄语新生。接着,学姐代表董宇潇从大学学习、生活等成长经历进行了分享,鼓励新同学坚定理想、明确目标、学有所成。

会上,王院长首先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为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各项竞赛,通过实践获得锻炼,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最后,王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理想信念与思想道德教育”。

通过学习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和帮助广大新生树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学习的目标和动力,以积极主动、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落幕。

上一条:美艺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