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简报>>正文

美艺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09:03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吴桂兰

为教育和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明确学习目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我院自8月29日至9月2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入学教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题讲座与主题班会相结合,老师与学长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通过理想信念与道德教育、“强国有我,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的基础知识教育、铸牢中化民族共同体意识、《云南省教育系统宗教知识读本》学习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提升学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通过疫情防控教育,使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技能。

通过对学生进行防诈骗、禁毒防艾、传染病防治、金融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地震逃生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丰富学生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校史校情教育,使学生爱校、荣校,自觉践行校训,培育优良校风。

通过专业教育,使学生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科专业情况,并学会根据专业选择学习和发展方向,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校级校规、相关法律的学习,以及开展基础文明的主题教育,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让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优良的校风、学风。

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开展角色转换与适应性座谈会,让学生主动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加强集体组织建设,增强班集体等集体组织凝聚力。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开展考研动员大会,使学生增强生涯规划意识,基本掌握生涯探索与生涯决策的方法和技能,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情况、掌握学习方法、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学业生涯,为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墙绘绘画”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美艺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关闭